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次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0-06-17


6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及成效考核总体情况,以及贯彻生态环境部服务“六保”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意见情况。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要进一步系统细致梳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针对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强化各项措施进行靶向攻坚,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我市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总体目标,逐项对照,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继续保持定力,加大重难点问题督察督办力度,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做好服务“六保”各项工作,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既保持监管力度,又体现服务温度,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盯紧重要部位和重要环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筑牢环境安全底线。要推进“双城”经济圈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积极开展联防联控,通力合作,实现两地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保,持续推动成渝地区生态环境不断向好。要积极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宣传工作,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局面,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继续保持旺盛斗志,坚定目标,争分夺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措施针对性,抢抓时间机遇,努力争创一流水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相关业务处室通报了净土保卫战、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进展情况、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情况等重点工作。梁平区、秀山县生态环境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水污染防治、尾矿库堆场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家局领导,各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