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晒亮点秀创意聚人气 川渝携手举办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05

从全城热播到“双城”热推,今年的环境日系列活动,因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双剑合璧”,带来全新的体验。四川和重庆生态环境战线打破空间阻隔,运用各自的环保创意节目,携手举办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美丽川渝”2020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通过“云”端进行双向推送,叠加出1+1>2的宣传效果。

南岸区户外LED屏同步播出该节目。

网友通过网页PC端观看直播。网友“小饼干”供图 

市民在家通过电视观看直播。网友“甜甜圈”供图 

网友通过手机端观看直播。网友“夏日微凉”供图 

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两地首次联袂开展了环境日系列活动,活动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开展“云视听”、“云倡议”、“云揭榜”等互动传播形式,收获了良好效应。重庆“无废城市”宣传备受关注,家住陈家坪的林宇在看完医废处理全过程后,告诉记者,今年因为抗疫的关系,人们更加关心环境安全。节目中,最美基层环保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宣传,则通过“云揭晓”的方式,再次将人气推高。

6月5日上午,重庆电视台时尚频道、中央驻渝网络媒体、新闻网站、各区县电视台、网络媒体等约200个平台终端进行推送,当天全市各大商圈约1000余块LED屏发布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海报,约72万人通过电视、网络进行收看,传播点击量超过82万,市民纷纷对节目点赞。刘先生是重庆一家企业负责人,他表示,六五环境日宣传非常有必要,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让市民们切身体会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张先生表示,对基层环保人和环境志愿者的评选、嘉奖,有助于形成榜样效应,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投身环保事业。

为纪念六五环境日,我市还开展了川渝两地共唱《让中国更美丽》活动,制作播出了环保原创动画片《环环特工队》,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等系列六五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营造了人人参与的热烈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