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4次局务会

日期:2020-05-14



5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局务会。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逐项梳理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调度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保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彻底见效,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2020年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强调要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不纳入建设项目环评管理的项目类型(试行)〉的通知(送审稿)》,强调要继续强化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靠前指导,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放管服”改革规范畜禽养殖业环境管理的指导意见(送审稿)》等重要文件。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