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辛世杰在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要求 把握形势 明确责任 提振信心 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03-20

  3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 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和陈敏尔书 记、唐良智市长在广阳岛调研生态环保工程项目复工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 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相关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发言。

  辛世杰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继续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的处理处置、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辛世杰书记强调,办公室作为局系统运转中枢,要继续争创先进,树立标杆,起到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系统谋划、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的能力,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要把握形势,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省市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在共建生态屏障、共治环境污染、共管生态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加强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的对接,尽快形成工作成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研究、高要求推动有关工作稳步开展。

  要提振信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要更坚定,围绕生态环保约束性指标, 聚焦大气、水、土壤等标志性战役,坚决做好各项收官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措施要更精准,坚持和完善每月调度、季度分析、半年评估的效果追踪机 制,召开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研判攻坚形势,分析解决问题,明确工作责任,细化落实措施。协调要更科学,方法更优化,提高工作前瞻性、针对性。效 果要更显著,全力以赴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