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辛世杰赴大足区调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濑溪河污染防治攻坚情况

日期:2020-03-20

3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赴大足区调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濑溪河污染防治攻坚情况

在龙水镇濑溪河渔箭断面,辛世杰现场查看了断面水质情况,并了解濑溪河流域水质监测情况据介绍,渔箭断面受上游场镇生活污水、农村散户和小散乱企业生产污水、濑溪河流域径流量、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等原因影响,导致氨氮、总磷浓度超标。辛世杰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上下游协调治理,确保濑溪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此外,辛世杰还详细了解了大足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实施情况。据介绍,该工程项目占地约37亩,扩建污水处理能力为3万吨/日,处理工艺采用奥贝尔氧化沟,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土建部分主体工程施工,2021年正式运行。

辛世杰在调研中要求,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大濑溪河流域治理力度,仔细分析主要污染物浓度及变化趋势,密切监测,重点围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生活污水处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畜禽养殖等方面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将治理任务及措施层层落实、分解到村社,确保濑溪河流域水质稳定达标。

    紧接着,辛世杰调研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询问了大足区与四川周边地区的联防联控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水、 大气、固废等方面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加快建立健全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警体系、处置和信息共享机制,统一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实现两地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 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