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 / 强制  >  行政处罚结果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22-00813 [ 发文字号 ] 渝环执罚〔2022〕23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处罚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21 [ 发布日期 ] 2022-04-2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行政处罚决定书渝环执罚〔2022〕23号(毛光辉)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渝环执罚〔2022〕23号

被处罚个人:毛光辉

身份证号:5135**********0252

职务:彭水县顺达车辆性能检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址:重庆市彭水县汉葭镇河堡街*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意见、采纳情况及裁量理由

2021年12月16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重庆市彭水县顺达车辆性能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该公司2021年11月10日对车牌号为蓝渝D96A79、蓝渝HFJ686的柴油车进行加载减速法检验时,在上述车辆排放检验过程中排放有明显可见烟度的情况下,未按照《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8.2.2“车辆排放有明显可见烟度或烟度值超过林格曼1级,则判定排放检验不合格”的要求进行结果判定为不合格,实际出具了检验合格报告。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当通过资质认定,使用经依法检定合格的机动车排放检验设备,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及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要求,对机动车进行排放检验”的规定,应予处罚。你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法应当为上述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1.《行政处罚决定书》(渝环执罚〔2022〕13号)及送达回执。证明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彭水县顺达车辆性能检测有限公司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2.2021年12月16日对彭水县顺达车辆性能检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毛光辉所做《调查询问笔录》。

3.毛光辉《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4.营业执照(复印件)

证据2-4证明毛光辉为彭水县顺达车辆性能检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我队于2022年3月31向你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渝环执罚告〔2022〕26号)告知毛光辉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

你在告知的期限内没有进行陈述申辩,也未申请听证。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认为:重庆市彭水县顺达车辆性能检测有限公司违反了《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当通过资质认定,使用经依法检定合格的机动车排放检验设备,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及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要求,对机动车进行排放检验”的规定,应予处罚。你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法应当为上述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鉴于你为初犯且事后积极整改,依据依据《关于进一步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环执法【2019】42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1)主动消除或者减轻环境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和《重庆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轻处罚:(三)主动消除或者减轻环境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予以从轻裁量。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八条“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违反本条例规定,采取下列行为之一,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对其主要负责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六)违反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的其他行为”和《重庆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九条的规定,我队决定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壹万元整

罚款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请及时与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系缴款票据开具事宜,联系电话:023-89188806。逾期不缴纳罚款,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重庆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2022年4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