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22-01999 [ 发文字号 ] 市生态环境局便函〔2022〕1058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9-15 [ 发布日期 ] 2022-09-28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三季度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靶向抽查处理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生态环境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有关建设单位、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和人员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9号)《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部分环评人员信息统计情况的函》(环办便函〔2021470号)等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三季度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靶向抽查及申辩复核工作,现将发现的问题和处理决定通知如下

一、涉及的环评单位和环评编制人员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书面申辩意见,最终确此次抽查的重庆庆凤敖龙科技有限公司白龙马新能源电动车项目2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建设项目概况描述错误遗漏评价因子等质量问题。

二、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9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生态环境部公告2019年第38相关规定,决定对附件中涉及的2家建设单位、2家环评文件编制单位以及2名编制人员予以通报,并对相关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予以失信记分处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查明的事实、作出处理决定的理由及依

据详见附件。

相关单位和人员对处理意见有异议的,可在收到本文件之日起60日内向重庆市人民政府或生态环境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文件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三、各区县(自治县,含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以下统称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应当针对通报的问题,总结经验,严格审批工作要求;加强后续监管,督促建设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同时,针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和生态环境部相关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审批流程,强化质量监督,提高管理水平。

严格落实不予受理列入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限期整改名单、黑名单的环评单位及编制人员编制的环评文件;严格审查环评编制数量异常的环评单位及编制人员报批的环评文件,切实加强对环评文件编制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提高审批工作质量。各区县生态环境局须按年度工作方案开展环评文件常态化抽查、复核工作,对不符合规定的环评单位和编制人员进行通报,并依照相关规定在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实施失信记分处理,将处理结果及时报送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乔雷;联系电话:88521845


附件:2021季度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靶向抽查处理项目清单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2022915


附件

2021年三季度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靶向抽查处理项目清单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名称

类型

区县

审批文号

编制

单位

编制人员

主要质量问题

处理意见

1

重庆庆凤敖龙科技有限公司

白龙马新能源电动车项目

报告表

大足区

渝(足)环准〔2021072

(告知承诺制)

深圳市统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王志刚

BH040092

建设项目概况描述错误。塑胶件不导电,正常情况不应对其进行电泳处理后再进行喷塑,而评价给出的2.4-1产品方案”和“2.7-3涂装工序面积核算一览表中均列出摩托车塑胶零配件先进行电泳然后喷塑的错误描述;报告图2-13前处理、喷涂(喷漆、喷塑)工艺流程图中,半成品塑料的前处理与金属零部件一样进行陶化错误。

《监管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和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十二条第九项;《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对环评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分别失信记分5分。

2

重庆长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年产300万个活塞项目

报告表

铜梁区

渝(铜)环准〔2021080

(告知承诺制)

贵州树涛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屈胜涛

BH043539

评价因子中遗漏建设项目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相关污染物。浇注环节评价因子遗漏铸造行业相关标准规定的废气污染物。《铸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6-2020)明确浇注工序废气颗粒物标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金属铸造工业》(HJ1115—2020)明确浇注环节有颗粒物因子,报告表浇注环节遗漏污染因子颗粒物。

《监管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和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十二条第九项;《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对环评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分别失信记分5分。


*注:《监管办法》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9号)的简称;《记分办法(试行)》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生态环境部公告2019年第38)的简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