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环境执法  >  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18-1946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18-08-16 [ 发布日期 ] 2018-08-16

“清废行动2018”重庆市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

  

一、挂牌督办点位和编号

  

主要问题:重庆市“清废行动2018”29号问题,秀山县宋农锰业有限公司尾矿库距离梅江河岸100米,现有锰渣20万吨左右,其中7万余吨已经封场,尚有12万余吨未封场。

  

清理情况:因宋农锰业废渣堆存于尾矿库内未外排,且尾矿库本身具有围挡、堆存作用,宋农锰业废渣采取就地封场闭库的方式清理整治:一是企业编制渣场整治技术方案,并过了专家评审;二是采取上下覆土、中间加防渗膜的技术措施进行封场闭库,覆土覆膜工作已完成;三是修建了渣场表面排水沟,完成了覆土和绿化。目前,该点位的清理整治工作已完成,并于7月24号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溯源情况:宋农锰业公司的废渣主要来源为其电解锰生产线压滤环节,矿山经酸浸后不能溶解的部分经压滤机分离即为废渣。宋农锰业2003年建成投产后产生的废渣一直堆存于现渣场内,2017年企业停产后就不再有新的废渣产生。由于该企业停产,资金困难,导致尾矿库未能及时封场闭库。

  

处罚情况:针对上述问题,重庆市秀山县环保局依法立案调查,对秀山县宋农锰业有限公司处罚1万元。目前,罚款已执行到位

  

问责情况:秀山县依规依纪启动问责程序,秀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针对该企业尾矿库未及时闭库的问题,经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对县安监局副局长周波、宋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静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写出深刻检查。县环保局对企业法人季志有进行了约谈。

  

信息公开:该点位整改进展情况已分别于2018年5月17日、5月24日、5月31日、6月7日、6月15日、6月29日、7月5日、7月13日、7月19日、7月27日、8月2日在“秀山网”进行信息公开。

  同时于5月14日、5月17日、5月24日、5月31日、6月7日、6月14日、6月21日、6月28日、7月5日、7月12日、7月19日、7月26日、8月2日、8月9日在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