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环境执法  >  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18-194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18-04-02 [ 发布日期 ] 2018-04-02

各现场执法组利用雨天查处一批偷排行为

近期主城区及周边区县普降大雨,各现场执法组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违法企业雨天偷排行为。一是加强对厂区内外污染物排放走向的调查。对地上的排气管道和地下的排水渠、管网进行摸排,及时发现废气、废水旁路、偷排管。二是加强对电镀、选矿等行业企业的抽查。及时查处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水直排、露天堆放及“三防”设施不完善等行为。三是及时采样取证。违法排污的证据在雨天极易灭失,发现时需及时采样,或者采取查封等形式固定证据。

截至27日,10个现场执法组已累计检查企业355家,发现违法行为并立案406件。其中包括:暗管排污7件、超标超证排污11件、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污72件、违法委托处置危险废物13件、无证或不按许可从事危险废物经营7件、查封扣押30件、限产停产28件、移交行政拘留78件、移交涉嫌犯罪3件。

 

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一线掠影

 

 

 

 

 

 

 

328日上午,杨学春副总队长赴九龙坡区指导慰问第2组检查工作。

 

 

 

328日上午,第8组检查一家电梯公司污水排放走向。

 

 

328日中午,第9组检查一家养猪场废水走向。

 

 

328日中午,第4组检查一家选矿企业废水走向。

 

 

328日中午,第3组排查企业电泳废水走向。

 

 

 

328日中午,第6组排查一家加工厂废水走向。

 

 

 

 

328日中午,第4组排查一家电镀企业。

 

 

 

 

328日下午,第2组查看企业治理设施中活性炭使用情况,发现企业喷漆时未开启污染处理设施。

 

 

 

328日下午,第8组检查食品加工厂,并对污水进行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