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潍坊昌乐分局用心打造“四心向党”特色环保党建品牌,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

日期:2022-09-27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以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为主线,用心打造“四心向党”党建品牌,着力锻造一支具有党性、刚性、韧性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党建工作的同步推进。

理想信念强入心——

昌乐分局党组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定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机关工委培训班,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常态化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乡村振兴、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根基;组织参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开展“环保节能知识校园行”等多项教育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始终拥护核心、听从核心,向核心看齐。

尽职尽责守初心——

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臭氧污染防治及扬尘防控攻坚行动。紧盯企业在线监控数据,严查数据超标问题。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严查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等问题。推动盛泰药业等6家企业开展异味深度治理。配合鄌郚镇开展乐器行业治理,聘请专家深入企业调研,拟定治理方案。推进扬尘企业深度治理,物料全部封闭存储,发现727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成立7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共出动230余人次,对全县15处重点河流及其主要支流开展徒步巡查工作,共发现并整改完成83处影响河湖水质的问题隐患。对辖区内涉危险废物单位和重点场所开展摸排、整治,共摸排涉危废企业754家,重点场所473个,发现并整改问题194个。

热情周到润人心——

昌乐分局将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与服务企业、帮扶执法、企业环保培训等一线执法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员参与,当好“宣讲员”,组织开展了《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焦化行业送法入企、铸造行业企业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及时查处信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处理信访460余件,办结率100%。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开展政务服务“局长走流程”活动,现场体验办事流程,查看政务服务环境,会商改进提升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积极开展“延时、预约、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共计开展环评指导服务、排污许可证申领服务指导等3000余人次。

团结一致凝信心——

昌乐分局制定“周总结、旬分析、月通报”考核评价机制,督促每名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履责情况,每周总结梳理一次工作。每月召开旬分析工作会,总结梳理工作亮点,剖析短板和不足,明确下步思路举措。制作了工作实绩展示栏,将记实台账每月进行展示,选树表现突出干部18名,鼓励干部职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全局形成“比担当、比作为、比实绩、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2022年以来,昌乐分局先后获得“微笑服务示范单位”“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