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河南省开展国际臭氧层保护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11

为迎接9月16日 “国际臭氧层保护日”,推动中国制冷维修行业HCFCs淘汰管理计划郑州市示范项目的深入开展,2022年9月8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联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中原区分局等部门,在中原万达广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 “全球合作以保护地球上的生命”。

为唤起公众的保护意识,活动现场播放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臭氧秘书处制作的《实施<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宣传片,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二级调研员刘宏东现场宣讲了臭氧层保护的重要意义,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臭氧层就是保护地球生命。

面对公众,活动还通过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了臭氧层保护的基础知识。如什么是臭氧层?为什么要保护臭氧层?臭氧层破坏的危害等。同时,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要减少使用含消耗臭氧层物质产品,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保护臭氧层,保护地球生态环境。

宣传活动结束后,省、市、区宣传活动人员还调研走访了中原万达商业写字楼的制冷设备机房,向第三方运维人员询问了制冷设备制冷剂使用情况以及机组的运维情况,要求运维公司提高环保意识,在运维和维修过程中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定,号召涉及消耗臭氧层物质经营活动的企业共同努力,为保护臭氧层、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深入了解了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意义和国家保护臭氧层的相关政策,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购买含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注重选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呵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