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上海:打造生态绿色发展典范造福更多群众

日期:2021-06-16

  近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青浦区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持续深耕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果和制度创新成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生态绿色发展典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元荡堤防达标和岸线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现场,李强察看了岸线贯通和生态治理进展情况,了解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

  这一项目是今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期间三省一市集中开工的太湖及水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将通过丰富绿量、注入特色、完善设施、强化生态,打造林中穿行、湖畔观景的自然景观和湖滨岸线。李强说,一体化示范区有生态良好的绿色本底,又叠加了底蕴深厚的江南文化,要用好用足资源禀赋,补短板、强功能,种好“风景”、提升品质,进一步彰显生态绿色优势,努力打造超大城市生态休闲新地标,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要以河长制湖长制为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在水环境治理上下更大力气、花更大功夫,锚固生态底色,确保水清岸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