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成都召集环保志愿者帮扶指导企业

日期:2020-06-17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成都正在召集环保志愿者,准备对全市范围内5000余家小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收集治理情况开展“义诊”,帮扶指导企业规范管理台账、对收集效率较低或无法稳定实现达标排放的工序(工段)进行治理升级。

  “近段时间,臭氧已成为影响夏季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而VOCs是臭氧生成的重要前体物之一,必须严格控制。”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坦言,“我们针对小微企业技术力量薄弱等特点,制定出台了《成都市2020年小微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义诊’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义诊’帮扶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发布召集令,招募志愿者。之后,会按照小微企业行业和区域分布,将志愿者与企业匹配,平均每位志愿者约分配10家-20家企业。”这位负责人说。

  匹配完成后,志愿者会携带现场“义诊”帮扶体检单和便携式仪器设备,逐家开展上门“义诊”。为保证“义诊”结果的真实有效和诊断建议的可行性,将通过“专家评估”+“电话回访”的质量双控模式,对环保志愿者“义诊”帮扶活动进行质控,对服务质量给出星级评价。

  据了解,为提高义诊效率、明确工作流程,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分行业制定了“义诊”帮扶体检单,还开发了“义诊”帮扶微信小程序。

  根据计划,7月底前,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现场检查小微企业“义诊”帮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参与“义诊”的环保志愿者们,将根据星级评价结果,评选出优秀环保志愿者,符合要求的将纳入成都市环保工程专家库,继续服务于成都市环保决策咨询、工程治理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