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湖南省长许达哲部署长江经济带发展

日期:2020-04-03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黄昌华长沙报道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近日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许达哲指出,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大力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五大专项行动”“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夏季攻势”,全省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许达哲强调,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要求和规定,落实到“一江一湖四水”;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污染防治攻坚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确保一江碧水长流。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央交办督办问题整改落实作为紧迫任务,把加强系统治理作为工作重点,把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重要抓手,把深化区域合作作为重要途径,共同打造长江经济带高效经济体。加快建设大美湖区,以建设开放“北大门”为方向加快开放发展,积极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狠抓“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项目支撑和督查考核,加快推动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先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