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鼓励错峰加油  重庆车主夜间加油有优惠

日期:2022-03-24

记者3月24日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强臭氧污染治理,减少加油站油气污染排放,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重庆公司以及重庆龙禹石油、壳牌能源、东部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民营加油站商会等单位将从4月至9月继续开展错峰加油优惠活动,引导车主尽量选择在夜间加油。

据介绍,加油站油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已成为我市夏秋季臭氧污染的重要影响因素。及时引导车主夜间加油,将减少白天高温环境下的油气污染排放,缓解臭氧污染                                                                                                                                                                    。

“对广大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为环保做出一份贡献,还能享受到加油站的错峰加油优惠。”重庆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夜间错峰加油优惠活动时间是从4月1日至9月30日夜间,具体优惠措施及时段以各成品油销售公司公布为准。截至目前,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重庆公司以及重庆龙禹石油、壳牌能源、东部石油等企业共计1050座加油站报名参加。同时,也鼓励其他加油站积极参与夜间错峰加油优惠活动。

错峰加油优惠活动具体措施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594座):一是18时至次日7时,使用加油卡移动支付消费汽油可获2倍积分;二是活动期内,每周一、周五上午10时至24时,进入中油好客e站APP、企业微信“保卫蓝天靠你我、错峰加油优惠多”专题活动参加最高9折汽油券、7.5折非油券秒杀活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电子券使用详见活动说明(可用券时间为每天18点至24点,本活动优惠券仅可在活动页面“我的电子券”核销,持卡客户需到后台核券后再使用加油卡支付,活动期内30天有效)。

中国石化重庆石油分公司(365座):一是18时至次日7时,不定期降价0.1-0.3元;二是18时至次日7时,客户在我公司加油(气)站消费后,扫描“夜间专用电子券二维码”,即可领券“满99减30元通用电子券”1张。电子券仅限每天晚上6时至次日7时期间可以使用,每位客户每周限领1张。

中国航油重庆石油有限公司(10座):一是非会员日20时至次日6时,使用中国航油公众号“加好油”支付油款,消费可获赠双倍积分及油券(消费满200元送10元油券);二是部分非油商品夜间加油期间现场直降优惠。

重庆龙禹石油有限公司(42座):一是每日零时至次日6时,在会员优惠基础上,加油满200元送3元便利店无门槛消费券,相当于额外优惠0.1元/升;二是每日零时至次日6时,夜间加油抽免单,会员快捷支付消费任意品号,交易订单尾号后三位与手机尾号后三位一致,则当笔消费免单。

壳牌能源有限公司(25座):活动期间20时至23时30分,持壳牌电子会员卡加满汽油实付满260元,立省0.3元/升。

东部石油(14座):20时至次日6时会员汽油加满220元,赠送1张5元非油券,非油单笔满35元使用1张。

(文/程竹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