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市民踊跃加入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

日期:2020-07-01

你知道吗?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每天少开半小时电视,每年可减排19.2千克二氧化碳;饮水机闲置时关掉电源,每年可减排351千克二氧化碳……

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渝北区龙山街道联合开展的“党群携手志愿行 生态文明宣传进社区”活动,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各业务处室、单位党支部的宣传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讲解、答疑,向公众科普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环保法律法规等知识。此外,路过市民纷纷驻足参与到环保知识互动答题,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中。

在志愿者招募区,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党员干部通过扫描“重庆志愿者”公众号,实名注册为志愿者并加入市生态环境保护机关直属志愿服务队。热心的市民也排起长队,纷纷加入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队伍,现场招募上百名环保志愿者。


“这些年我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们退休了,也希望能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在现场排队的市民何秀玲说。

据了解,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于2018年9月,截止2019年10月底,已建成84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累计招募环保志愿者6600余名,志愿服务超过11万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