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日期:2020-05-15

转自《风正巴渝》  经市委批准,近日,重庆市启动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本轮巡视共组建10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对市经济信息委、市民族宗教委、市司法局(含市监狱局、市教育矫治局、重庆仲裁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含市地勘局、重庆农村土交所)、市生态环境局(含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市城市管理局(含市城管执法总队)、市审计局、市政府外办、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含市运动技术学院)、市机关事务局、市信访办、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团市委(含市团校)、市妇联、市科协、市社科联、市作协、市贸促会(重庆国际商会)、市红十字会等2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

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及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截至5月15日,市委各巡视组已全部完成23个被巡视单位的巡视进驻。

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巡视组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市机构改革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巡视组巡视期间,畅通信访反映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期间,市委各巡视组设置了专门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反映情况。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统一截止到2020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